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 正文

谭锦添书记讲授2020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05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4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同志在综合楼14楼学术报告厅面向2018级护理系和中医系同学讲授了题为“在疫情大考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思政第一课。学校党办、教务处和思政部教师参加听课学习。

谭锦添书记向同学们展示了截至6月3日全球新冠肺炎病例数量的发展趋势,结合对照我国从疫情发生到疫情阻断的时间线与病例数量变化,深刻指出:我国在这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表现出了极大的“防、控、治”的应对能力以及勇对危机的自信心;中央政府的果断决策和科学部署,使我国取得了重大战略性成果,为世界提供了珍贵的“中国方案”和“中国经验”。谭锦添书记强调,这次举世瞩目的“战疫”阶段性成果,彰显了集中统一领导、密切联系群众、全面依法治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最后,谭锦添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做一名“守护者”,担使命、保安康,保护好自己,就是对他人生命安全的负责,就是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宽慰,就是在为这场“战疫”作贡献;做一名“修行者”,宅其身、抱道行,在网络资源平台上自主专业学习和自我提升,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做一名“识途者”,做到游必有方,配合学校返校复学工作的相关安排,做好个人防护和返程规划,尽可能缩短返程时间,做到错峰出行、平安出行。

“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战疫”之路漫漫。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我们必将取得伟大胜利!

                                                       党委书记谭锦添同志讲思政第一课

                                                               讲课现场   

                                                        师生认真专注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