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教研 >> 正文

马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议暨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学校会议精神,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更好地做好新学期教学等各项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2年9月2日上午9:30在新区校区403课室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暨新学期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庄百鹏副院长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职教师参加。

庄百鹏副院长主持新学期会议

会议议程主要有项:

一、传达8月28日校长办公会会议精神

二、传达8月29日学校教务工作会议精神

三、公布马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主要工作计划

四、公布马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计划

五、公布马院本学期教学、科研等工作任务细则

六、公布新区校区教研室及人员安排

七、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工作

八、强调新学期教学主要工作及纪律要求

九、开展新学期集体备课

十、自由研讨交流

会上,庄百鹏副院长主持并发言,传达学校各项专题会议精神,分别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二十大为主要政治任务、学校升本工作、思政课创新改革、推进马院建设及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精准做好教学能力大赛等方面的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并强调了本学期的工作重点:

一、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二十大为主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主渠道作用。

二、以学校升本为大局,扎实做好升本各项工作。

三、协助开展好新学期书记、校长第一课,引领学校思政课创新改革。

四、全面推进马院建设及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真正发挥肇庆市教育系统示范党支部示范作用。

五、紧扣关键环节,深入推动“三教改革”有新突破。

六、精准做好教学能力大赛。进一步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教育技术应用能力,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校级教学能力比赛,为2022年广东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做好充分准备。

七、深化“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改革创优,构建协同育人有效机制。

八、加大科研创新,力争在省一级或国家级科研立项有突破。

九、积极拓展社会服务,做好“跃来越好·健康圩”十大示范项目和社会宣传,进一步提升社会知名度。

庄百鹏副院长开展新学期集体备课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周宏菊主任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对教学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强调任课教师要做好上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做好教学日常管理工作,要经常性地进行教学反思并做好记录,加强课堂纪律管理,认真上好每一堂课。

  周宏菊主任强调新学期教学工作纪律及要求

马院专兼职教师参与集体备课

最后,庄百鹏副院长强调,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贯穿今年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主线,思政工作要聚焦这条主线,作出实质性的贡献。本学年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转变观念、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守住底线,加快推进学校升本和高质量发展,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学生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