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周末理论大讲堂”集体备课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政课教师对时事热点的综合分析与研究能力,2022年3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集体备课学习,在校本部四楼会议室集中观看“周末理论大讲堂”第七十七讲网络直播学习。

本次网络直播培训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承办。主讲人孙壮志教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共担时代责任,共促全球发展》(《求是》2020年第24期),作了题为《乌克兰危机:背景、缘起与大国博弈》的专题报告。孙教授从乌克兰爆发危机的背景、危机产生的历史经纬、为什么会导致国殇民怨、危机背后的大国博弈等方面展开讲解,深刻分析了乌克兰危机的内外部因素,阐明了乌克兰局势背后的大国利益博弈以及危机的三种前景。

马院教师认真学习了此次专题报告并开展集体备课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表示要积极消化吸收,引导学生坚持正确立场,正确理解国际热点事件,正确认识当前国际形势,了解中国的外交政策以及我国为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提出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深入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拥护党的领导。 

图一:马院教师观看“周末理论大讲堂”直播

图二:马院教师观看直播后开展集体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