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思政部教师赴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6-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教育部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相关安排,打一场提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攻坚战,借鉴省内兄弟院校在教学及管理等方面的经验,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教学水平,6月26日至27日,我校思政部专兼职教师由庄百鹏副主任带队,赴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对口交流学习。

东莞职院思政部主任石文斌教授等一行热情接待,交流会上,石主任对该院思政部近年来发展建设的总体情况和教学改革思路及做法做了详细介绍,我校庄百鹏副主任就学校“创新强校、创优升本”发展规划和思政部建设情况作介绍。双方就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设置、学时设置、实践教学方式方法,以及思政课教学信息化、网络化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在思政课实践教学方面,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老师探索出了以《学生实践活动手册》为载体的实践教学模式,并在会上讲述了详细的做法。会后,我校老师分组到该院毛概论教研室和思修教研室作进一步的交流学习。

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华诞之际,思政部党员老师在东莞职院思政部刘凤辉副主任的陪同下,依次参观了东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虎门鸦片战争海事博物馆和大岭山东江纵队纪念馆。在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历史、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两校思政部教师座谈交流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4

东莞虎门海事博物馆参观学习

clip_image002[4]

clip_image004[4]

大岭山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

clip_image002[6]

clip_image002[8]

clip_image002[10]

clip_image004[6]

clip_image002[12]

大岭山东江纵队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历史、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