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思政部教师参加2017年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概论)骨干教师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9-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省教育厅于2017年9月23-24日举办“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骨干教师培训班。我校思政部何振、张新权和冯巧玲三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171011090148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会务组邀请陈占安教授、包心鉴教授、陈金龙教授等学界权威,围绕理论认知、实践发展和面临的时代挑战等问题先后做精彩的理论专题报告;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映红教授主讲概论课精品课程建设问题;针对思政课如何做好团队建设问题,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方燕提出需合理设置目标和任务、甄选合适的教学团队带头人、加强团队内外部的运行机制和支持环境等建议。此外,教育部高校思政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东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韩光道教授做了2017年教育部专家听课意见的反馈和分享会,主要讲述听课发现的主要亮点和主要问题,通过情况介绍,让大家了解全国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全局,以正视成绩与差距,弥补不足。会议最后安排曾名沁和苏楠两位思政课青年骨干教师给全场学员带来精彩的示范课教学,为在场学员提高教学能力提供了有益参考。

培训会促进了省内高职高专思政课教师之间的交流和经验分享,对拓宽教师视野,提升教师综合能力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