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大爱无疆、以爱育爱” 师生情谊永长存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7-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春节大年初三,我校15级康复2班学生安家贤在老家信宜市水口镇赤坎坡头村发生严重车祸,经医生检查,安家贤颈椎一段与四段断裂错位,左侧颈部颅板碎裂,脑部大量出血,当晚入院,凌晨四点五十分手术抢救昏迷不醒,已转入重病医学科ICU。因伤情严重,家贤第二天被转到茂名人民医院。

家贤车祸受伤之事,如晴天霹雳,立即牵动了我校师生的心,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校校长李力强同志带头捐款,在学校积极倡导下,学校师生员工、校友及社会各界累计捐款达30万多元,并在大年初八,安排中医系副主任张贵锋、系党支部副书记兼思政部副主任庄百鹏和辅导员罗伟宏老师一起赶赴茂名人民医院看望家贤及其家人。

因伤情变化,家贤辗转多家医院治疗,经过一年多的治疗,目前该同学伤情好转但仍在广州何贤纪念医院治疗康复。

一年多以来,该同学治疗状况一直牵动着我校师生的心,时时刻刻关注着该生的康复状况。7月10日,学校再次安排中医系副主任张贵锋、系副书记郑忠培、思政部副主任庄百鹏和辅导员罗伟宏到广州何贤纪念医院看望受伤学子及家人。

“大爱无疆、以爱育爱”师生情谊永长存,彰显我校“大医精诚、知行合一”的校训”和“以爱育爱、仁爱之心”的办学理念。多年以来,我校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具有仁爱之心的医学人才。面对有重大困难的学生,学校总是千方百计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圆满完成学业,培养了“中国好人”卢佩勉同学,身残志坚、服务病人的陈慧同学,救死扶伤在佛山公交车上勇救一名突发重病患者的张婵等优秀毕业生,得到了同行、社会的广泛好评。

2017年1月30日 系部老师在茂名人民医院看望受伤学子及家属

2018年7月10日 系部老师在广州何贤纪念医院看望受伤学子及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