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长李力强教授为学生讲授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1日上午,学校校长李力强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临床系学生讲授新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务处、思政部、临床系教师参加学习。

李力强校长从何为新时代?新时代的标志、内涵;新时代新征程,新三步走战略、四个伟大工程等深入讲解,教育学生要从“修身、勤学、敬业、善思、奉献”五个方面着力培养具有“大医精诚、仁爱之心、知行合一”,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李校长指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大学生,是新时代的呼唤,更是思政课教师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要求把精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与思政课教学改革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习和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效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教学的改革、发展和创新。全力全方位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做到 “入脑、入心、入行”,让真理性光芒照亮课堂、照亮人生。大学生要敢于迎接新时代、挑战新时代、奋斗新时代,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李力强校长的这堂思想政治理论课,紧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主题,牢牢抓住新时代赋予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重点突出、思维逻辑强、论述充分、讲解深入透切。这堂精彩授课,让在场师生们备受鼓舞、受益匪浅,课堂上掌声连连。

李力强校长讲授开学第一课

师生认真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