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思政部教师参加2018年秋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备课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加强对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指导,2018年11月15日至16日为期2天的秋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备课会在广州从化举行。我校思政部副主任庄百鹏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周宏菊老师参加了本次备课会。

本次备课会共有五场主题报告: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央视特约评论员杨希雨的《中美经贸摩擦的实质和对策》,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曹宗平的《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与遵循——中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与探索》,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魏则胜的《思想政治理论发展逻辑中的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亚太研究中心副主任唐昊的《2018国内政治经济解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谢迪斌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从严治党》。

16日上午,围绕“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现状与思路、“形势与政策”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思路和举措经验开展了经验交流与研讨。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海洋大学等十所高校的教师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专家们对“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包括的重点热点问题、国内外形势、习主席视察广东的讲话精神等内容作了深入的剖析,令参会教师收获良多,对我校开展“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以及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产生积极而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