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谭锦添书记讲授2019年春季新学期“第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28 [来源]: [浏览次数]:

327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同志在端州校区14楼学术报告厅为师生讲授主题为“港澳与内地融合共享发展机遇”的新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学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刘其礼处长、思政部、护理系老师及护理系200多名学生参加听课学习。

课堂上,谭书记以“港澳与内地融合共享发展机遇”为主题,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对粤港澳大湾区共享融合的四大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一、粤港澳大湾区简介及发展历程;二是港澳与内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三是推动港澳与内地融合发展的重大举措;四是确保港澳与内地融合发展行稳致远。谭书记讲解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深入阐释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点意义、发展导向和重点领域,准确解读《规划纲要》的主要内容及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举措成效。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给同学们上了一堂非常精彩的思政课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