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思政部教师参加全省高职高专学习贯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03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30日至31日,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暨培训会在广州举行。会议由广东省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联盟主办,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联盟会长、轻工职院党委书记杜安国,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瑞荣,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伟新,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卢羡文,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蒋新革,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佑英等出席会议,联盟理事会秘书长韩光道主持开幕式。来自全省49所高职高专院校的思政课教师160余人参加会议。

杜安国在会上做联盟工作报告,汇报2018年工作总结和关于2019年工作安排的建议,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履职尽责,整合资源,协同创新,使联盟在服务广东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的事业中彰显价值、焕发活力。理事会为在2018年联盟工作中作出特别贡献的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以及获得2018年联盟课题重点资助课题立项的5位老师颁发证书。

 

联盟理事会工作会议由杜安国主持。会议主要围绕2019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路径与措施、联盟理事单位动态管理机制建设、推动开展专项工作相关事宜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此次思政课骨干教师培训会邀请了六位专家做专题报告:中央党校经济学部陈宇学教授的“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冬妹教授的“铸魂育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传达学习习近平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精神”、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曹达华博士的“凝心聚力 勇担使命 高质量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教育部高校思政课高职高专分教指委委员韩光道教授的“2018版《概论》课教材的内容整合与专题教学设计”、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李晓培副教授的“‘青椒’的成长和历史使命”、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社欣教授的“以总书记座谈会精神为指导上好《基础》课”

根据学习文件精神,结合系部工作,我校安排思政部副主任庄百鹏、冯巧玲老师参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