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新学期开讲“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23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以及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9月19日上午,在校本部14楼会议室,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同志为临床医学系和医学技术系同学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教务处、组织人事处、中医系、思政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教师们参会学习。

谭书记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线,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生的翻天地覆的巨变为主要内容,讲课主要分两部分:第一部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第二部分:梦想是可以实现的。谭书记现身说法,以自己亲身经历改革开放41年来发生的巨变为导入,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经典语录,详实讲解了个人和祖国的辩证关系,即我们每个人的成长发展离不开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国的伟大复兴更离不开我们每个人。

谭书记的授课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数据详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讲课用心用情,给我们上了一堂非常精彩的思政课。在场师生备受鼓舞、备感振奋。

最后,谭书记教育广大医学生不仅要掌握扎实的医学知识,更要培养“大医精诚、知行合一”具备高素质的新时代医学人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谭锦添书记讲课(图一)

谭锦添书记讲课(图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