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党委谭锦添书记主持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切实推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9月29日上午,在校本部三楼会议室,学校党委谭锦添书记主持召开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教师座谈会,思政部专兼职教师参加。

本次座谈主要围绕以下问题展开:一、我校思政课建设存在哪些突出问题?二、思政课作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重要阵地,有哪些方面做得不足,如何改进?三、对照“六要”新要求,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存在哪些不足?如何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素质和水平,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四、我校思政课建设在工作格局、队伍建设、支持保障等方面有哪些不足?五、我校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有效机制有何特点,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等议题。

座谈会上,思政部副主任庄百鹏从师资建设、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五个方面介绍了系部工作,分析了当前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并汇报了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和举措。思修教研室主任周宏菊对课程建设作了介绍说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王鲁黔、何振、程欣、冯巧玲等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参会教师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围绕构建具有医学特色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体系、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谭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思政部全体教师在思政课建设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思政部在师资紧张、条件有限的情况下,较好的完成了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并且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等方面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出了积极贡献。

最后,谭书记总结。他希望思政课全体教师要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积极践行“六个要”、聚焦“八个统一”,潜心研究思政课教学规律,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更加理直气壮开好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

谭锦添书记主持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座谈会


谭书记到思政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