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校长李力强教授开讲新学期第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全校师生爱国热情,引导广大教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9月27日,学校校长李力强教授为临床医学系和医学技术系学生开讲新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务处、思政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教师们参会学习。

李校长紧密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活动,坚持立德树人、全面落实四个服务,开讲了“不忘大医精诚初心,全心全意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的主题讲座。讲座主要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由来、科学内涵及重大意义。第二部分、立德树人、四个服务。多年以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落实四个服务,培养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基层医疗卫生工作者,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健康中国做出了杰出奉献。第三部分,大医精诚、知行合一,全心全意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李校长以医学典范-大医孙思邈为案例,教育我们广大医学生,努力成长为具有大医精诚、仁爱之心、知行合一,终生学习、终生奉献,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李校长的这堂思政课,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坚持“立德树人”落实“四个服务”,突出“大医精诚”的学习与养成,思维逻辑强、论述充分、深入透切,讲课用心、用情、用意,让我们无比振奋,内心产生了强烈的自豪感与责任感。

最后,李校长要求我们广大师生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忘大医精诚初心,全心全意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李力强校长讲课


李力强校长讲课现场(一)


李力强校长讲课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