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思政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主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11月19日下午,思政党支部在鼎湖校区1-402教室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主题党课,会议由思政部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庄百鹏主讲,思政支部党员和2019级口腔系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代表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庄百鹏副书记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主题。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关键节点、决定稿起草背景和考虑、决定稿的基本框架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部内容等五个部分展开了深入详细的讲解。强调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充分肯定我们党治理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明确了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以及总体目标、工作要求,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

课后,在场师生纷纷表示,要以本次专题党课为契机,不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继续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担当。坚持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具有大医精诚、知行合一,全心全意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庄百鹏副书记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