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思政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支部工作安排,思政党支部于12月6日下午,在本部三楼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思政党支部副书记庄百鹏主持,思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同志莅临会场指导。

一、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

会议紧扣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二、会前支部认真组织学习

支部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新时代新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准备。

三、广泛开展谈心谈话

在11月29日,12月4、5、6日,支委庄百鹏(支部副书记)、周宏菊(宣传委员)和冯巧玲(组织委员)开展了广泛的面对面、相互提醒、谈话交流。于12月5、6日上午,支委与党员代表陈树鹏、程欣、周开靓、修建超四位党员开展了深入谈心谈话。

四、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议程

1、支部副书记庄百鹏总结支部工作情况,并做个人剖析检查发言。

2、支部10位党员对支部工作进行评议,并对庄百鹏副书记逐一开展批评。

3、支部每位党员依次作个人剖析检查发言,其他党员逐一开展批评。

4、民主测评党员。

5、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点评。

6、党支部副书记庄百鹏进行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

历经了三个小时的民主生活会,评议公开公正、气氛活跃、效果明显。支部党员一致认为,以此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刻反省、检视问题、整改到位,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提升素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支委与党员代表面对面交流学习

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莅临会议指导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