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李力强校长讲授2020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春季学期返校复学伊始,5月30日上午,学校校长李力强教授在端州校区学术报告厅为师生讲授主题为“坚定制度自信,坚决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的新学期思政第一课。2018级临床系80名同学着装正式,佩戴口罩,庄重迎接这特殊时期的“战疫”第一堂思政课。学校副校长刘其礼同志、教务处和思政部教师参加听课学习。本次思政课在端州校区和鼎湖校区设分会场,未返校的18级和19级学生在家同步收看课程网络直播。

作为市防控指挥中心专家,李力强校长以蔓延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为切入点,结合自己从一月至今疫情防控工作的所见所感,对比了现阶段国内外截然不同的疫情形势,教育同学们要“认清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作为医学专家,李力强校长剖析了新冠肺炎的病原学特点与防治方法,强调新冠肺炎“可防、可控、可治”,同学们不必恐慌,但不可大意;作为学校校长,李力强同志向同学们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我校的各项防控工作:从周密部署到严格落实,从关心教师到爱护学生,从保卫校园到服务社区,从网上授课到复学返校……每个阶段、每项举措都体现了肇医人大爱无疆、大医精诚、众志成城的意志,全体师生抗“疫”在行动。

最后,李力强校长叮嘱同学们,虽然我国已经在新冠肺炎阻击战中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万万不可掉以轻心,要严格遵守各项防控要求,捍卫并延续战斗成果。

李力强校长的“战疫”第一课,案例丰富,信息详实,既有家国高度,又有大爱温度,让人备受鼓舞、备感暖心。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胜利必将属于英雄的中国人民。


                                                   李力强校长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主会场:师生专注听课

                              各个分会场:同学认真听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