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思政部教师参加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课教学部主任)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持续在思政课中加强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不断提高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2021年7月21日至23日,广东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课教学部主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在广州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班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广东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处长倪熙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主持。

根据工作安排,我校思政部副主任庄百鹏参会学习。

D26CA

9A7BF

培训班开幕式

 

4C971

广东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处长倪熙

6BFD7

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

开班仪式上,倪熙指出,本次培训班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总结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程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推动我省高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倪熙强调,全省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课教学部主任要坚持大事大抓,扎实推动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要强化对标对表,把深化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要发挥“头雁”效应,聚力推动我省高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的内容与方法、在思政课中加强“四史”教育的内容与方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与青年学生使命担当”精品思政课程强化党史教育的内容与方法、新时代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任务和要求等,采取“现场教学为主+线上教学为辅”的形式,邀请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同舫、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易、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原院长丁俊萍以及省内部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课教学部主任代表作专题辅导或经验分享。

    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课教学部主任160余人参加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收获很大,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时效性。站在建党100周年新的历史起点,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新征程,高校思政课教师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全面融入思政课教学,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高质量办好思政课,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