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书记、校长开讲2022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价值观引领,扣好大学生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青年学子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勇担中华民族复兴重任,2022年9月27日和10月12日,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校长李力强分别为2022级新生讲授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学校部分领导班子成员、职能处室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现场聆听书记、校长的授课。


谭锦添书记以“立德励志 勤学圆梦”为主题,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语和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分析新时代发展形势和学校医学专业特色,深入讲解了医专思政育人、立德励志、勤学圆梦的故事。谭书记勉励学校广大青年学生,要以德为先、修身为上、勤学善思、明辨笃行,强调医学生要有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的服务精神,要在积极实践、知行合一中建功立业,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李力强校长以“铸大医精魂、育时代新人”为主题,全面深刻讲解了新时代的科学内涵、主要特征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伟大意义。教育广大青年大学生从“修身、勤学、敬业、善思、奉献”五个方面培育具有“大医精诚、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医学人才,做人民健康的守护神;教育广大青年大学生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谭锦添书记和李力强校长主讲的思政第一课,紧密结合新时代发展形势和我校医学专业特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过去5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认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书记、校长主讲的“思政第一课”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感染力强、催人奋进,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爱党爱国热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