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11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专题理论学习,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小兰主持,支部党员老师参加。

86D71

 

图一:党支部书记李小兰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会上,李小兰书记领学了省委书记黄坤明在全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学校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动员部署要求。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认识学习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增强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建设素质优良的思政人才队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思政教师要做到第一时间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要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着力培育师生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高素质医学卫生人才,引导广大学生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A66C0

 

图二:支部党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展开交流讨论

 

接着,支部党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党员教师们一致认为,作为思政教师,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教学教研工作,积极构建思政新课堂,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