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校《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于2023年3月8日在新区校区行政楼209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小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其礼列席会议

会上,第一议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支部书记代表支部作2022年度支部工作总结,并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支部党员评议支部工作,并对李小兰同志提出批评意见。支部党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员逐一开展批评。

刘其礼副校长对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会议民主氛围浓厚,效果显著,党支部对于会议高度重视,准备扎实充分,党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深入具体;要求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并自觉将学习的成果融入教学与科研实践中,在教学、科研方面做出新的成绩。

支部书记李小兰在总结时强调,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和最高标准,强化思想武装,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和具体行动;要带头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坚实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精神;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以过硬的政治素质、扎实的工作本领、顽强的工作作风,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组织生活会上还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扎实,过程严谨,大家紧扣主题开门见山谈问题,相互批评真点问题,体现了党员应有的担当和真诚,达到了批评、交流、警示和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图一  马院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图二 支部书记李小兰主持会议并总结支部工作

 

图三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其礼进行组织生活会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