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李力强校长开讲2020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1日,李力强校长为我校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课程采用直播形式,在录播课室和学术报告厅同时进行了,端州校区全体新生共同聆听了李校长的授课。本次思政课由学校副校长刘其礼同志主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部分教师参加听课学习,李校长以《学习致敬抗疫英雄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主题向师生们授课。

当日下午,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迎来了他们的“思政第一课”。课上,李校长指出,在这场与严重疫情殊死较量中,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烈火见真金,磨难见英雄。学校先后有51名优秀毕业生,驰援武汉,冒着生命危险挺身而出,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用生命保护生命,用大爱战胜磨难。李校长希望同学们向抗疫英雄致敬学习,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初心,牢记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的使命,学习“最美逆行者”大勇大爱的优秀品德,汲取强大精神激励,作出无愧于新时代的不懈努力。

李力强校长结合抗非典和本次抗疫的经历,强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比治疗更重要,并从中医的角度,绘声绘色地向同学们具体地讲述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防治的原理与措施,强调了中医治疗在疫情防控治疗中的重要地位。他一如既往地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增强本领,矢志不渝奋斗,苦练能力本领,积极投身实践,不负韶华。

近年来,我校持续开展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政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加强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努力引导学生更为准确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当起新时代青年的重要使命。

本次“校长第一堂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持之以恒地的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自觉、理论自信和情感融入,努力践行新思想、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李力强校长为学生开讲“思政第一课”

 

                                    

                                                     学生在录播室认真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