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与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丰富党员生活,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走进肇庆鼎湖区砚洲岛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沉浸式体验“行走的党课”。

全体党员依次走进砚洲岛“行走的党课”第一、二、三课堂,第一课堂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发展历史,第二课堂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发展历史,第三课堂学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发展历史。大家先后参观了包公楼、陈氏宗祠、知青楼等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通过参观包公楼,大家重温了“包公治端”执法如山、政绩突出、体恤民情、深受人们爱戴,临行“掷砚成洲”不持一砚归的故事,全面了解包公任端州知州期间的卓著政绩,近距离感悟包公“孝忠、民本、刚正、清廉”的勤廉思想。在陈氏宗祠,大家参观了陈氏家族素有重视家庭、家风与家教的优良文化传统,讲究“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并将传统良好家风一代代传承下去。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长征路、感悟新时代,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党员们还在知青楼广场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知青运动会”,通过“挑重担”“跳绳”“穿针引线”“拔河”等项目,展开了看谁挑得重、看谁跳得快、看谁手最巧、看谁力最大等竞赛活动,在竞赛中,各队团结协作,勇争第一,展现出了马院团结一致、迎头奋进、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提高了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增强了“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新时代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加强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马院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砚洲岛党史教育课堂学习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包公楼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党员们在知青楼广场开展“知青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