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马院会议室开展专题理论学习,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小兰主持,支部党员老师参加。

图一: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学习会上,李小兰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报告,并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要报告精神等方面,谈了个人的认识和理解。

 会议强调,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思政教师要做到第一时间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要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着力培育师生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高素质医学卫生人才,引导广大学生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图二:李小兰书记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并谈个人学习体会

 接着,支部党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党员教师们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激发起中华亿万儿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的昂扬斗志和热情,思政课教师要带头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做“四有”新时代好教师,扎实开展教学教研工作,积极构建思政新课堂,全面做好二十大报告精神宣讲宣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图三:支部副书记庄百鹏交流个人学习体会

图四:宣传委员周宏菊交流个人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