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思政部教师参加“进校园”名师宣讲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做好肇庆市教育系统学党史悟原理、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宣讲工作,提高校园名师宣讲队伍的宣讲能力,4月30日,肇庆市教育系统学党史悟原理、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名师宣讲员培训班在肇庆金钻大酒店举办,全市教育系统102 名校园名师宣讲员参会,我校思政部教师庄百鹏、周宏菊、徐学绥、冯巧玲、程欣五位教师参会。同时,庄百鹏、周宏菊、徐学绥、冯巧玲、程欣五位教师被聘为肇庆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进”宣传专家组成员。

本次培训活动由肇庆市教育工委举办。本次培训课程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

一、如何提升宣讲艺术及提高宣讲员水平

本专题由市委讲师团教育室主任刘红星主讲。刘红星主任首先强调意识形态的极端重要性,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其次,提出了具体宣讲的工作部署及要求,即宣讲活动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及时掌握学校师生的需求,创新宣讲方式方法,结合本地革命史如西江革命史、叶挺独立团、广宁农民运动等鲜活的案例,用多形式、接地气的手段和方法提高宣讲效果。同时,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全面解读热点问题。

市委讲师团刘红星主讲如何提升宣讲艺术及提高宣讲员水平

思政部教师参加宣讲员培训

二、由肇庆市教育局高级教师孟兴海讲解学党史悟原理、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工作指引。

三、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丁晋清讲解了关于学习党史及开展党史教育的有关要求及注意事项。

本次培训学习让学员们丰富了知识、拓宽了视野,进一步认识到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进”宣讲的重大意义,对提高宣讲队伍的专业素质有很好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