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新区校区马院会议室开展专题理论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小兰主持,支部党员老师参加。

学习会上,第一议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的重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深刻阐述了职业教育对促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重要作用,为深化职业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增添了信心和动力。高校要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坚持职业教育的类型定位,积极促进、参与职教改革,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教育支撑,满足不同学生的成长需要,拓宽学生职业发展前景,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接着,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支部党员教师在交流学习中认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把学习宣传融入思政课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科学理论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要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牢牢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自己的思维方式和精神境界更好适应发展需要,以奋进姿态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一: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

致贺信的重要精神

图二:李小兰书记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图三:支部党员相互交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