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 正文

马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会议暨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8-29 [来源]: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为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马院于8月28日上午在新区校区2-403课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会议暨新学期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庄百鹏主持,马院老师及第一附属医院思政课教师参会。

会议主要议程:

一、传达8月17日学校干部大会会议精神

二、传达8月17日学校教务处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精神

三、公布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主要工作计划

四、公布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计划

五、公布马院本学期教学、科研等工作任务细则

六、马院党建工作部署

七、“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周宏菊主任强调新学期教学主要工作及上课纪律要求。

八、自由研讨交流

1、如何提升大学生学习思政课的收获感和满意?

2、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

结合以上两个研讨主题,参会教师积极交流发言。一致认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及讲话精神,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会上,庄百鹏老师再次带领组织老师一起回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318日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思政课建设指明前行方向,对广大思政课教师提出殷切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庄百鹏副院长总结并强调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局之年,希望与挑战并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贯穿今年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主线,思政工作要聚焦这条主线,做出实质性的贡献。新学期思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转变观念、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守住底线,加快推进学校升本和高质量发展,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学生满意的教育,全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庄百鹏主持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宏菊主任传达新学期教学工作重点与纪律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