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2023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9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程欣、尹春丽参加了由广东省教育厅思政处主办,广东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基地(华南师范大学)、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会中心(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和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广东省高校2023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此次备课会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加强对我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指导,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融入“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


广东省高校2023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本次备课会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韩震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王炳林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陈寒溪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曹宗平教授做主旨报告,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朱亚坤副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王鹏教授也应邀就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经验进行分享交流。各位学者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紧紧围绕《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3年下辑)》,为“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提出了宝贵意见。广东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致辞,并对“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提出要求。

此次备课会为参会老师提供了教学启发和丰富素材,参会老师收获很多,并把培训所获进一步运用到“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