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教研 >> 正文

思政部开展9月集体备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8日下午思政部全体专任教师进行了9月集体备课。会上概论教研室主任庄百鹏和思修教研室主任周宏菊分别总结了开学两周以来教师们上课情况,认为思政部教师开学以来,能够做到教学精神饱满,严格依据教学计划,认真完成教学任务,没有出现任何教学事故。但是也存在教学手段不够新颖,教学改革意识不强,课堂效果不佳的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两位教研室主任以及各位老师再次探讨了相关课程内容的重难点,以及采取何种方法可以让学生更主动的参与。青年教师周开靓、梁燕等老师分享了线上教学的运用方法,促进思政教师积极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让思政课堂更活泼更高效。两位教研室主任对建设思政部线上课程进行布置分工,具体工作落实到人。

最后思修教研室主任周宏菊老师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第17期《求实》杂志的文章《思政课程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通过学习,老师们更加体会到了作为思政教师的使命感,两位教研室主任也鼓励大家更加勤奋钻研业务,让思政课更好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思政部教师9月集体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