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进修培训 >> 正文

我校思政部教师赴韶关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总引领,全面学习好贯彻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打一场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攻坚战,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教学、科研能力,我校思政部于4月20日赴韶关学院交流学习。

20号上午,我校教师在韶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严兴文的陪同下到科技楼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娣英、刘惠的精彩授课,并在课后与张娣英、刘惠老师进行了课堂教学交流。

下午,在学院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军接待并主持了访问交流会议,学院教研室主任参加座谈会。刘军院长首先介绍了韶关学院地理位置、人文资源、红色资源、建校历史、校园环境、对外合作等方面情况,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强调指出主体性教学、实践教学等特色鲜明又相对成熟的教学模式的具体情况。思政部庄百鹏副主任介绍了我校在省内外的地位、办学特色、发展理念以及思政部的近几年的发展规划等方面内容。随后,双方参会教师就办学、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热烈探讨了教学中的有益经验和科学方法,同时对学科建设、科研申报、职称评定、岗位设置、思政课实践教学等问题进行了全面而深入地交流。会后,我校教师参观了韶关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基地。

此次访问交流,受益良多,对我校思政部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借鉴和参考。

两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交流

IMG_0314.JPG

两校教师在图书馆合影留念

IMG_0317.JPG

韶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惠教师精彩授课

IMG_0316.JPG

我校教师认真听取韶关学院马院刘惠教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