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第三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论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12月4日,由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研究会高职高专专业委员会、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主办的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第三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论坛在茂名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高鹏、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艳珍出席论坛并在开幕式上作讲话,我校思政部副主任庄百鹏和来自全省50多所学校的马院院长、思政部主任参加论坛。开幕式由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莫明波主持。


图为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高鹏致辞

 

    高鹏在致辞中介绍了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积累的经验和取得的成效。梁艳珍围绕本次论坛的主题,在讲话中谈了思政课课程建设的内涵和途径。论坛特邀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教授以视频的形式,作《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思考与探索》主题报告,她从思政课怎么看、思政课怎么教、好团队怎么建三方面,讲述在中国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形势下加强思政教育的重要意义,指出思政教育要坚持守正创新,饱含热爱、敬畏、使命的情怀,正确看待教育中的问题,加强深度教学研究,坚守课堂的思想理论品质,坚守课堂讲授的主阵地,打造有灵魂、有风骨、有血肉的高质量的思政课。



图为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艳珍讲话


     论坛特邀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教授以视频的形式,作《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思考与探索》主题报告,她从思政课怎么看、思政课怎么教、好团队怎么建三方面,讲述在中国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形势下加强思政教育的重要意义,指出思政教育要坚持守正创新,饱含热爱、敬畏、使命的情怀,正确看待教育中的问题,加强深度教学研究,坚守课堂的思想理论品质,坚守课堂讲授的主阵地,打造有灵魂、有风骨、有血肉的高质量的思政课。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教授通过视频做专题报告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储水江主持了论坛交流环节,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马院院长林冬妹、江门职业技术学院马院院长邓复群、佛山职业技术学院马院院长陈艳、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院院长杨定明、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王会礼教授、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思政部主任张平泉、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梁辉良等,分别从课程改革、基础课法治教育、思政课“对分课堂”等方面,阐释开展思政课改革创新面临的问题困难、对策建议、经验做法,展现新时代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建设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推动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建设再上新台阶。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论坛思政课名师汇聚,发言精彩纷呈,思想深邃隽永,具有很强的借鉴与学习性。 

   

 

    会后,参会人员到高州市根子镇元坝村,茂名露天矿博物馆、好心湖开展实践研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124日,由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研究会高职高专专业委员会、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主办的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第三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论坛在茂名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高鹏、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艳珍出席论坛并在开幕式上作讲话,我校思政部副主任庄百鹏和来自全省50多所学校的马院院长、思政部主任参加论坛。开幕式由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莫明波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