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普法宣传进社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122日,在我国第七个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让广大社区居民深入了解宪法知识、切实增强法治意识,激发群众学法、懂法、用法的热情,在社区形成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机关第一党支部和思政部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深入我校结对共建跃龙社区,积极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124”国家宪法日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学校挂点第一书记、学校思政部庄百鹏副主任作了题为“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的普法讲座。他向社区居民介绍了宪法的基本内容,宣传国家宪法日的设立意义,号召居民群众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在跃龙阁广场,党员志愿者们向辖区商户、居民发放宪法宣传材料500余份,传播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

    本次宪法宣传进社区活动有针对性地引导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运用宪法知识,目的在于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在社区中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思政部庄百鹏副主任作了题为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的普法讲座

                                                党员志愿者向社区群众发放宪法宣传资料

                                           

                                              党员志愿者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