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邻里先锋】文明创建齐参与,服务邻里暖人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1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肇庆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市有关单位与社区开展结对共建创文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肇创文[2020]7号)文件精神,经我校推荐,市委组织部选派到跃龙社区“邻里先锋”第一书记庄百鹏于8月3日上午参加“邻里先锋”第一书记岗前培训班后,就风尘仆仆到我校结对共建跃龙社区报到上班,与社区刘裕满主任等社区工作人员召开座谈会,走访了解社区民情民意,并根据社区情况,成立了聚雅苑小区、雍雅苑小区等邻里先锋临时党支部,深入社区详细了解每个小区的党员情况。

在全市创文的攻坚时刻,跃龙社区邻里先锋第一书记庄百鹏同志积极联络组织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志愿者到社区开展创文巡查,全力支持社区的创文工作。尤其是在国检期间,每天组织学校60名志愿者到社区网格创文巡查,累计达到1500多人次,在每天日常巡查中,志愿者走遍了辖区六个网格,清理烟头、纸巾等生活垃圾,劝导违章停车、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现象,及时反映解决路面地砖破损、空调外挂机滴水、牛皮廯乱张贴等问题,让辖区的周边环境卫生有了很大的改善。

         图一为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彤与社区工作人员召开社区创文工作推进会。

 

      图二为跃龙社区第一书记庄百鹏组织医专志愿者,并对志愿者开展培训、全力参与社区创文。

           图三为跃龙社区第一书记庄百鹏派发创文宣传资料。

为了大力宣传健康知识,倡导健康、文明、进步的生活方式,增加居民对疾病知识的了解和认识,跃龙社区“邻里先锋”第一书记庄百鹏组织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专家医生在社区跃龙阁开展医疗服务志愿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并且很贴近群众实际需要,包括测量视力、血压,开展免费义诊、发放日常非处方药品以及开展营养保健、医疗健康宣传和咨询等等,还有市名中医和专家教授亲自给群众免费把脉诊病,活动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图四、五、六为邻里先锋工作队开展医疗志愿服务活动。

                   

                     图七、八为“邻里先锋”工作队在第一书记庄百鹏、社区主任刘裕满的带领下慰问贫困户和航空老兵。

在2020年8月3日至今,跃龙社区邻里先锋第一书记庄百鹏组建“邻里先锋”队伍,团结带领临时党支部和党员,走访辖区党员和低保户,了解社情和民情。据统计,第一书记庄百鹏组建了邻里先锋驿站1个,组建邻里先锋队伍1支,走访联系群众320多户,收集民意162条,派发创文宣传单11000多份,举办志愿服务活动26场。

社区“邻里先锋工作队”将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宗旨,大力推动社区广大党员在服务邻里、凝聚群众中亮身份、作表率,全力打造各具特色、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社区治理共同体。

 

 

 

中国共产党跃龙社区委员会

2020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