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思政部召开2021年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01 [来源]: [浏览次数]:

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确保新年开好局起好步,2月28日下午,思政部在校本部合一课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系部工作会议,思政部专兼职老师参会,会议由思政部副主任庄百鹏主持。

15142

思政部副主任庄百鹏主持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首先,庄百鹏副主任简单总结回顾了思政部2020年度的主要工作,指出,2020年是及其不平凡的一年,每位老师都不平凡。2020年初大家戮力同心共抗新冠疫情和开展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2020年下半年全体教师全力全程助力我校结对共建跃龙社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学校领导和各系部的大力支持指导下,在系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工作,成绩可圈可点,值得庆贺。

随后,庄百鹏副主任对新学期系部工作从七个方面进行了部署安排:

第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认真学党史、悟思想、讲党课、抓教学、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大庆。同时,要积极规划、献言献策如何向全校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

第二是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树立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积极配合新校区的搬迁工作以及筹建广东公共卫生与健康医学院的各项工作。

第三是全力配合学校打造高水平、高质量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努力开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发展的新局面。

第四、要求思政课教师深入领会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好思政课的要求,在日常教学中做到“六要”与“八统一”。

第五、深化“三教”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教师”“教材”“教法”(统称“三教”)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事关职业教育“谁来教”“教什么”和“怎么教”,直接影响教育教学质量,是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中之重。坚持“教师”为育人根本,全方位提升教师整体素质;坚持“教材”为育人纲要,全面提高课程教材质量;坚持“教法”为育人手段,全员参与教学方式方法创新。

第六、高度重视科研工作,鼓励教师们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积极申报省级、国家级课题,以研促教,努力实现教研共长。

第七、深化社会服务,提升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2020年我校在结对共建跃龙社区建设取得优异成绩,全力精准助力肇庆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精心打造极具特色、深受市民喜爱的“健康圩”,得到了市委领导的肯定和好评。2021年度将持续深化与我校结对共建跃龙社区建设,以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重点,加强党史国史的宣传教育,拓展康养义诊服务呵护居民身体健康,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

2AFF1

思政部教师认真学习并开展研讨

思修教研室主任周宏菊教授对新学期的日常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周宏菊教授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敢于担当,善作善为,理直气壮上好思政课。教师要自觉加强思想理论的武装,切实提高思想水平,以系部为单位,定期开展教研活动,将之形成体系化、制度化。做好线上线下的教学平台建设,严格落实学校听课制度。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加快构建网络课程,做好思修、毛概等相关课程的题库建设。

15814

思修教研室主任周宏菊教授主题发言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思政部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及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大局,以创建广东公共卫生与健康医学院为目标,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