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思政部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暨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履行教师主体责任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学校教学及学生管理等相关规定,思政部于2021年8月23日上午9点在校本部录播室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暨新学期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思政部庄百鹏副主任主持,思政部专兼职教师参加。

F3BD7

庄百鹏副主任主持新学期会议

会议议程主要有六项:

一、传达学校暑期会议精神

二、公布2021-2022年学第一学期思政部工作计划要点

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

四、强调本学期教学工作纪律及要求

五、开展新版“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集体备课

六、针对新学期如何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七ž” 重要讲话精神“六进”开展研讨。

会上,庄百鹏副主任主持并发言,传达学校暑期各项会议精神,分别对抗疫工作、“十四五”规划以及学校发展机遇、高水平专业群及网络课程建设、专升本和职能处室的调整、招生及学生搬迁等方面的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强调本学期工作要点: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持续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进”工作;优化和完善网络教学及学习平台,做好思政大课堂精品课程建设;将“三教”改革融入教育教学实际工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1675B

庄主任传达学校会议精神

思修教研室周宏菊主任对教学等方面的工作也做了细致的安排,传达学校在新学期加强教学管理相关文件精神,强调任课教师务必做好开学前的备课,认真对待每节课,尤其上好开学第一课。同时要严抓课堂纪律,重视学生学习态度的引导和课堂教学秩序的管理。

140F3

周宏菊教授强调新学期教学工作要求

针对如何上好新修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会议特意安排了今年新进教师胥璟博士的公开课,胥老师就如何上好新修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开展集体备课,为课程教学起到很好的启发和借鉴作用。

159C0

胥老师讲授《思想道德与法治》

最后,庄百鹏副主任强调,2021年是建党百年诞辰,是落实《教育部关于“十四五”时期高等学校设置工作的意见》(教发〔2021〕10号)和学校专升本的关键之年。思政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总指导、总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专升本”发展大局为中心,严格执行学校的工作规划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忘初心、全力以赴开创我校思政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