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思政部党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 服务居民心贴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01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肇庆市国家卫生城市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展包联结对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方案的通知》(肇巩卫办[2021]11号)文件要求,切实推进我校结对共建跃龙社区开展巩文巩卫和“跃来越好·健康圩” 项目建设,2021年9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谭锦添书记带队到我校结对共建跃龙社区开展巩文巩卫视察指导,学校党委陈茵副书记、学校党委委员、党办李小兰主任和城东街道有关领导及我校派驻跃龙社区邻里先锋第一书记庄百鹏等一同参加。

座谈会上,跃龙社区主任刘裕满代表社区热烈欢迎谭书记一行莅临指导,并详细汇报了跃龙社区结对共建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尤其是去年社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共同打造并持续开展的“跃来越好·健康圩” 项目建设,深受社区居民的喜爱和赞誉,得到了端州区和市委市领导的高度好评和赞赏。刘裕满主任表示,非常感谢肇庆医专一年多以来对跃龙社区建设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对标“巩文巩卫标准”,跃龙社区还存在一定的困难,希望医专持续给予大力的帮扶和指导。

谭锦添书记指出,今天带队来考查,一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二是要了解社区在“巩文巩卫”方面存在哪些困难,强调要对标对表,深入加强与社区间的沟通协调,不断形成工作合力,推进“巩文巩卫”工作顺利开展。全力做好辖区内区域卫生监督、经营管理、标准化建设等各项工作。要注重宣传教育,营造更加浓厚的宣传文化氛围,坚持治理与宣传并重,不断提高辖区市民文明素养,推进市民素质与环境卫生全面提升。

会后,谭锦添书记带队来到跃龙阁广场,看望并慰问正在开展的“中医健康服务进社区,把脉问诊暖人心”的医疗志愿服务队的党员志愿者和医生。活动进行中,突然大雨连连,但社区居民纷纷冒雨来到现场咨询问诊,健康问诊现场,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进行血压、血糖测量,宣讲中医药健康知识等,中医专家为社区居民进行把脉、问诊、体质辨证,并结合居民的生活习惯,现场指导饮食、运动以及日常穴位推拿养生保健和防治知识,帮助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习惯。

最后,谭书记与中医健康医疗服务队和思政部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合影留念,并强调要充分发挥医学优势及专业特长,持续把“跃来越好·健康圩”项目做大做强做优,为社区建设和市民健康做出医专人的责任与担当。

19D27

党委书记谭锦添、副书记陈茵、党办主任李小兰参加结对共建联席会议

12629

谭书记观看社区文明实践站“五大平台”宣展材料

1DA37

志愿活动现场(1)

198ED

志愿活动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