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思政部教师参加广东省高校2021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备课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加强对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指导,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2021年秋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备课会,于2021年10月10日在广州东山宾馆会议中心举行。我校思政部骨干教师陈树鹏、修建超参加了此次备课会。

本次备课会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副院长、《教学与研究》副主编、博士生导师耿化敏教授,中央党校二级教授、《中共中央党校学报》副主编、博士生导师刘学侠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申明浩教授等知名教授为备课会授课。广东省高校形势与政策教指委委员及省内各高等院校300多名思政课教师出席备课会。备课会各场报告由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国胜副院长、蒋积伟副院长、董海军副教授分别担任主持。此次备课会主要对当前国内热点,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专题报告的内容分别为:《从初心使命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要诀》、《“双区”驱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和横琴粤港澳深度合作区的机遇和挑战》、《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此外,本次备课会组织4所高校的马院对“形势与政策”课的组织、教学、管理经验进行分享、交流和探讨,参会教师均表示收获颇丰。

7D7D6

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副院长耿化敏教授作报告

72BF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申明浩作报告

150EB

思政部教师参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