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思政部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5日上午十点,思政部党支部在校本部三楼党建活动室召开支部专题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李小兰书记主持,思政部党员老师参加。

一、会议第一议题: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榆林的重要讲话中再次强调要贯彻新的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在绥德实验中学考察后指出,要在办教育的过程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坚定文化自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习总书记的讲话再次提醒我们要改进教法、与时俱进,做好人民教师,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14941

图一:党员老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通过学习再次激励我们要学习和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前辈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持续奋斗。

14941

图二:党员老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关于人才与国家发展进行了深刻论述,通过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的金句,使我们更加加深了人才对于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重要性。

14941

图三:党员老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理论专题学习

第一议题学习之后,李小兰书记带领党员老师进行理论专题学习。

(一)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包括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要求全党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等十四个方面。通过学习及领会会议精神,为我们更好地教书育人,在教学中教育青年学生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的生力军和接班人指明了方向。

14941

图四:李小兰书记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内容

(二)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做出全面规范,为新时代高校党建提供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建设教育强国有重要意义。

FEF2

图五:李小兰书记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