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支部党员律师深入农村开展法制宣讲援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28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2019年5月13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2019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根据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结合本学期日常教学工作,思政党支部持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把主题教育和日常教学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三个有机结合”。同时,在思政党支部统筹协调安排下,支部党员张新权律师积极发挥专业特长,经常性深入农村开展法制宣讲援助。每次宣讲前,先由支部共同确定宣讲计划,确保宣讲内容联系实际、群众深有所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法律知识带到农村,送到村民心中,帮助村民解决纠纷矛盾,深受农民赞扬喜爱。几年以来,支部党员律师持续深入基层农村,开展如下法律宣讲援助工作:

一、结合农村实际,进行法治宣传、宣讲。

二、根据肇庆市司法局的有关精神,走访贫困户,并捐助慰问品。

三、参与农村的调解工作,把矛盾化解到基层。

四、解答村民的法律咨询。

五、审查农村经济合同,并提供法律意见。

支部党员律师张新权开展法律宣讲

走访慰问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