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思政部党支部赴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入校园,培养广大师生爱国情怀,2021年4月12日下午,我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思政部党支部书记李小兰组织思政部党支部赴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思政部副主任、支部副书记庄百鹏副教授以“学党史·悟思想·感党恩·跟党走”为题,对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我校全体实习生讲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党课,带领大家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思政部党支部书记李小兰讲话

庄百鹏副教授从“学党史·悟思想”、“感党恩·跟党走”、“成大医·践使命”这三个方面讲授党课,以历史的视野引领学生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壮大不同历史阶段形成的革命精神、涌现的先进模范人物中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

首先,庄百鹏副教授带领同学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让学生明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接着,庄百鹏副教授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代化强国的光辉未来。”这三个维度深入论述共产党的重要性,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奇迹,让中华文明在现代化进程中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让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使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让学生知党恩,强党性、守初心,爱祖国,从而一心一意跟党走。

最后,庄百鹏副教授结合我校优秀校友的感人事迹,特别是2020年我校51名优秀校友驰援武汉共抗新冠肺炎的英勇事迹,深刻阐明了我校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培养“具有大医精诚和仁爱之心,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医学人才为目标,大力实施的“以爱育爱、精诚仁爱”的育人模式,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社会广泛的美誉。从而教育学生作为一名优秀的医生,不光要有精湛的医疗技术,还要拥有高尚的的医德医风,每个医生都应秉承大医精诚之心和仁爱之心,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

A048C

思政部党支部庄百鹏副教授讲授党课

庄百鹏副教授讲授的党课,主题鲜明,逻辑清晰,寓意深刻,既有思想启迪,也有现实要求;既有深刻道理,也有生动事例。以深入浅出的语言讲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是知史鉴今、观照未来的历史教育课,是砥砺奋进、牢记使命的党性修养课。帮助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辉煌历史,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进一步提高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引导学生成为医德高尚、具有仁爱之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医学人才,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