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思政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程”专题公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我校积极认真落实上级部门的有关工作部署,把“思政课程”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创新课堂形式,引导广大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13日上午,思政党支部徐学绥老师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程”专题公开课。学校党委谭锦添书记率领学校部分中层干部到现场观摩。

授课现场

本次专题公开课的主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徐老师运用经典的案例和视频资料,使用多种教学方法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梦的提出背景以及科学内涵,通过与学生的互动,提出富有启发意义的问题,引导学生在实现人生理想的成长之路上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前途和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授课过程中,徐老师生动自然的表达、对教学内容的有效组织和环环相扣的教学设计让课堂气氛轻松愉悦,教学效果突出。

12067

谭书记总结发言

课后,谭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公开课是一次成功的示范,给老师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和锻炼的平台。他鼓励思政教师要努力钻研专业知识,将党史教育有效融入思政课教学,发挥好思政课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

今年以来,思政部严格按照学校要求,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为指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结合起来,创新思政课的教学形式,丰富教学体裁,在课堂上努力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党的声音,让青年学生用党史学习教育武装头脑,入脑入心,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