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支部开展思政课课程改革创新研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8日,思政部党支部在校本部四楼党建活动室召开支部会议,专题研讨思政课课程改革创新。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小兰主持,党支部党员老师参加。

在支部会议的第一议题学习中,李小兰同志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支部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推进党史进校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结合起来,要充分发挥思政课堂的主阵地作用,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接着,支部党员老师围绕思政课课程改革展开专题讨论。思政课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如何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是教师面临的一项重大任务。通过讨论,党员们一致认为,要从加强思政课教师自身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着手,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采用案例式教学、探究式教学、体验式教学、互动式教学等手段,发挥随身课堂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方式,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持续推进“四史”教育进课堂、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E39AA

支部书记李小兰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BD59E

支部党员老师围绕思政课课程改革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