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春学习十九大,坚定信念跟党走系列党知识竞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1-07 [来源]: [浏览次数]:

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精神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党规,纪念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荣历程,思政部党支部、中医系党支部、系团总支在2017年11月4日晚于鼎湖校区学术厅举办“青春学习十九大,坚定信念跟党走系列党知识竞赛”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思政部党支部副书记庄百鹏、中医系团委书记张颖、系部老师和鼎湖校区17级部分新生。

首先,庄百鹏老师为本次活动致辞,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担负起振兴中华的历史重任,历经96年的卓绝奋斗,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如今我们进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新时代,新时代、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一代又一代有为青年年不断奋斗。党的历史里有创新理论、有丰功伟绩、有光荣传统、有经验总结、有深刻教训,是我们取之不尽的精神宝库,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号召广大师生继续加大党知识宣传力度,更全面,更透彻的了解党的历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入脑、入心,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跟党走。

本次党知识竞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经过笔试、必答题和抢答题等环节,最终产生竞赛的冠军。通过“青春学习十九大,坚定信念跟党走系列党知识竞赛”活动,掀起了医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加深了对党知识的深刻记忆和理解,并激发学生学习、了解党知识的兴趣。回顾历史,缅怀历史,以史为鉴,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跟党走。

图一,庄百鹏老师致辞

图二,本次活动的主持人

图三,决赛选手决赛现场

图四、活动邀请的嘉宾表演

图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合影。

图六、全体工作人员和获奖选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