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系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成立的直属学校党委领导的二级教学和管理机构。下设“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和“军事理论课”三个教研室。

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承担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任务。面向专科层次开设的课程主要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军事理论》《卫生法学》、《大学生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等课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有教师35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8人,讲师16人。博士研究生2人,硕士研究生21人。专任教师队伍以中青年教师为主,具有较强的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马院形成了一支政治坚定、基础扎实、结构合理、素质较高、团结奋进、爱岗敬业的教学科研团队。

2004年学校升格以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发[2004]16号文)和“05方案”,认真贯彻学校办学宗旨、办学定位和应用性人才培养方案,全面实施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新课程方案,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和主阵地作用,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科研促进教学,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课程建设,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荣获省市校级优秀党员、优秀德育工作者、优秀园丁和先进个人等20多项荣誉称号,荣获省市校级各种教学科研成果50多项,承担省市校级科研课题300多项,出版专著或教材10部, 发表北大核心等相关论文300多篇。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着眼学校创建“肇庆医学院”发展大局,始终坚持学校“育人为本、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的办学理念,坚持“立足广东辐射全国、面向基层、服务社会”的办学定位,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职业能力培养为本位,走“校院合作、医教结合”的发展道路,培养“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高素质应用型卫生人才。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拓展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工作思路,狠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和课程建设,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不断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迈上新的台阶。